代码复制粘贴者的终端需求


在翻博客的时候发现Mac的Terminal可以ssh连接Linux服务器,就尝试了一下,打开终端默认是白底黑字,有点txt编辑器的感觉。第一感觉是比较稳妥,给人容易上手的感觉。但是感觉不太美观。连接服务器测试半小时,终端美化用了将近三个小时,果然好看才是第一驱动力。

最终效果图

Terminal连接EC2


因为服务器是用的aws的ec2实例,实例ssh连接总是超时,通过ss复制代理命令,到terminal粘贴运行解决。cd到密匙路径,授予权限,然后连接

cd /Users/jimmy/Downloads
chmod 400 abc.pem
ssh -i "abc.pem" [email protected]

安装oh my zsh


先安装Homebrew会方便很多,安装brew的过程中会自动安装一个code tool,然后再安装oh my zsh一步到位.

/bin/bash -c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install.sh)"
$ sh -c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.com/ohmyzsh/ohmy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)"

安装了两个zsh插件- highlighting 实现代码高亮 autosuggestions 自动补全(这个真好用)

最后的步骤


到终端到偏好设置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和主题色调,根据终端窗口尺寸做一张背景图(人活着就是为了樱岛麻衣!

分类: 生活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网站启用了pjax,因为不想音乐被暂停,如页面错乱,刷新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