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给iPhone冲水


我基本上每周都会清洗手机,这是以前用三星S7Edge的时候养成的习惯,因为手机发热比较频繁,手机都是水龙头下直冲的,既凉爽又干净。同样是IP68谁知道iPhone的防水没有这么稳。iPhoneXS Max摔碎屏了,约了Apple Genius的维修,本来已经做好了2500的准备了真的应该买个Apple Care的, 快速检测说可以修,但拆机检查之后发现试纸变红,即为浸液,虽然触控及系统反应皆为正常,但是要修的话需要强制更换整机:费用4600。Genius的小姐姐建议不要修了,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个iPhone SE了。后面也问了百邦,百邦的态度也是一样的,而且还不太放心。想着手机不能就这么GG,决定自己动手换屏。

更换屏幕总成


  • 准备工作:看拆机和换屏教程。确认了维修难度在自己能力范围内。特别感谢ifixit的这个教程非常详细的列出了每一步。
  • 屏幕总成的选择:查过一番资料之后我一开始选择了淘宝购买拆机屏,这个水有点深,拆机屏基本上都是8成新的战损版,划痕、破损、支架错位等等。建议还是国产oled屏,勉强能用。
  • 原彩显示修复: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好久,公认的答案都是用某某助手读取原屏幕盖板码,发给卖家让他写入新屏幕。但是我极其厌恶这些助手软件,搜索了好久无果,在我打算放弃原彩功能的时候,是淘宝拯救了我,在淘宝搜索到了一个叫icopy的工具,无需软件,连接就能读取原屏幕盖板码,读取写入一步到位。
  • 成本:新屏幕总成(1000左右)、拆机工具(赠送的)、吹风机(建议)、icopy(260)、A4纸一张
  • 结果:宛如新机我可以:)

PS:因为换屏幕过程中会涉及到12个螺丝,而每一个的位置和长度都不一致,采用编号的方式在A4纸上记录,以免损坏主板,如下图。 

一个萝卜一个坑
原始图片来自ifixit

注意:在开始之前,请将iPhone电池的电量降至25%以下,并关机,带电的锂离子电池如果不小心被刺破会着火或爆炸。拆卸屏幕和感应支架的过程中先使用吹风机加热会更易拆解和替换。换好屏幕合盖之前记得先开机测试Face ID、触控和原彩显示是否正常。

分类: 生活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网站启用了pjax,因为不想音乐被暂停,如页面错乱,刷新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