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源字体是我最喜欢的开源字体之一,但是安装的时候总会有些版本混乱,作了些整理

字体格式


  1. TTF (TrueType Font)是 Apple 公司和 Microsoft 公司共同推出的字体文件格式,在目前的Mac OS XWindows XP系统中,TrueType是最常见的字体格式。虽然二者都包含对Adobe的Type 1格式和OpenType拓展的本地支持。
  2. TTC (TrueType Collection)是几个 TTF 合成的字库,由Microsoft开发,安装后字体列表中会看到两个以上的字体。TTC 档通常包含一种字体的多种字重或字形。
  3. OTF (OpenType Font)是 采用PostScript格式,是美国微软公司Adobe公司联合开发,用来替代TrueType字体的新字体,现行标准为OpenType 1.9。
  4. OTC (OpenType Collection)OTC 将多个字体集中到一个 OTC 文件中。OTC在 Windows 中以及低于 10.8 的 OS X 中不能使用。我推荐此格式
  5. OpenType可变字体(英语:OpenType variable fonts)是字体格式OpenType在1.8版规范中引入的扩展规范,由苹果微软谷歌Adobe联合开发。支持这一规范的计算机字体可以储存轮廓变化数据,在初始字形轮廓的基础上自动生成丰富的变化造型,使用户可以自由调整文字的外观。

官方的下载参考图


 

道理我都懂但是具体用哪个版本呢?


按语言和地区区分的版本如下:

HW 英文和数字是半角

VF 可变自重字体 Variable Fonts

SC 简体中文

CN 简体中文中国

J 日语 K 韩语 HC 繁体香港 TC 繁体台湾

常规版
SourceHanSansSC 此版本会显示名字为 思源黑体  字形数 65,535
SourceHanSansCN 此版本会显示名字为 思源黑体CN 字形数 31,036
另外还有VF版本
SourceHanSansSCVF 此版本会显示名字为 思源黑体 VF  字形数 65,535
SourceHanSansCNVF 此版本会显示名字为 思源黑体CN VF  字形数 31,036

宋体和黑体同理,我推荐安装的是思源黑体VF、思源宋体VF、以及思源等宽MONO系列「注意微软的office系列不支持OTF以及VF字体格式」

分类: 未分类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网站启用了pjax,因为不想音乐被暂停,如页面错乱,刷新即可。